推:@natsumeyxw
微https://weibo.com/chu07020529
最近不再开自印转载其他平台等任何授权,在其他平台见到方便的话请求直接举报
叶受

CHU薇

路人看不懂,精准恶心粉丝的粉丝向动画电影

看完点映,谈一谈个人感受,仅仅是我自己的感受

我是从看过之后的直观感觉入手的,不针对原文任何角色,你喜欢就看,希望你能保持愉快

首先从非粉丝的角度单讲电影本身

1,作画

单战斗场面作画确实非常的爽快,角色做的也很好看,但是这也就对比暴露了这个动画电影在做打斗之外的场景以及人物互动的日常的时候非常差劲。

电影一开始有一段酣畅淋漓的战斗,然后在这段战斗没过多久的几个人物的远景就崩了,当时就没忍住笑了出来。整部电影的战斗画面和他日常的动作作画是完全分裂的两种级别,战斗有多流畅,日常就有多僵硬,甚至连一个回头走路跑步动作都常常让人出戏。

能感觉到制作者有努力让动作帧数变高,但因为人物动态嘴型神态和声音有时贴不上脸,总是看着看着就感觉微妙。

2,剧情人设

首先,我想先发一个根据剧情完全抛开全职高手元素的剧情大纲(对的,你甚至可以抛开全职高手就把剧情串出来)

 *以下角色名字改一改,把XX随便套用一个职业代替下,就是一部优秀(加重)的新电影剧本哟【家里想让我继承家业我不愿意我就喜欢XX,所以自己跑出来和好友一起创业做XX,但是怕家里势力始终不敢光明正大的发展自己的XX,于是好友一直鼓励激励我,并说他的愿望就是让我们的XX走向巅峰,我犹豫了一下,同意不露脸陪好友一起发展,却在马上建立团队的时候得知好友出了意外。。。我很低落,好友相依为命的妹妹用好友生前的愿望鼓励我,我坚定了信念,做下了决定:继续自己的XX完成他的愿望。中间经历过很多很多困难,但是每当遇到坎坷,我都会很恰好的想到好友的鼓励,瞬间我就充满力量,比士力架还好用!最后,当我们的XX团队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我又一次回想起来好友笔记本上写着:团结就是力量,我感动的流下了泪水,受到重大启发,立刻热血沸腾带领整个团队团结起来完成了XX走向最高峰的路,实现了好友的愿望,结束】该模板免费使用 (狗头)

动画制作,在特别篇就有的关于剧情节奏的问题,电影里依然有,而且更加放大了。

如果完全抛开原著设定,以单纯的2d电影来说这部动画的话,首先整部电影的剧本所有的起承转合、煽情和高潮几乎全部是用对一位配角的死亡回忆来牵动的,矛盾挫折则是另一个队友后期提供。这部电影本身的主题电竞,电竞的态度,电竞的精神,完全没有让我感受到。整体流水线,剧情的矛盾点处理的不温不火,很难带动情绪。

电子竞技的魅力在这个电影里毫无体现,听专业级解说,热情洋溢的诉说着比赛,我更想重新去看去年的s8总决赛。

如果换一个主题,依然用一个角色的死亡来烘托牵动所有的煽情戏和高潮戏,我觉得一样可以成立,这是一个非常蹩脚狗血老土的剧情推进的方法,言情现在都不这么写。

另外这部电影直观感觉是想塑造多人合作的这么一个中心思想。但除了电影前半部分的苏沐秋和后半部分的暗无天日的操作者,其他的角色都非常非常的单薄,就是个工具人,包括主角。

整部电影的情感还有精神,全部都是通过苏沐秋的回忆,苏沐秋的愿望,苏沐秋的想法来体现的。而电影后半段,他们团队所遭受的坎坷戏份和矛盾,也都是由暗无天日的操作者一个人来顶起来的。作为主角,只是被动的承接这些制作者强行想推进的剧情而已。(暗无天日为啥这么重要电影也没说,导致叶修绝对不换他很奇怪,原著叶修非常冷静,该谁不该谁怎么安排他都很能把握)

就单说这种剧情的曲折,非常的平面,全程毫无波动。能感觉到配音者很努力的在还原动画想表达出来的感情,但这些感情很难传达给观众。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从一开始这个游戏这个比赛到底是什么,赛制是什么,职业选手之间的竞争多残酷,为什么让大家这么痴迷,全都没有讲清楚,当时的第一赛季的职业比赛是一个什么样的背景,为什么想当职业选手很困难也没有通过电影很好的讲述出来。(原作都有,推荐看原作)

他很平铺直叙的,如同流水线一般就从网游开始了,所有的比赛场面就如同走流程一般,每一个比赛节点的解读全部都是由很专业的解说来完成的,画面剪辑有时候很散碎。

事实上不只是打斗场面,甚至连一些剧情设定都是通过台词强行来完善的,而且依然不够完善,强行用台词补充设定剧情,强行用台词推动剧情,强行用台词表达情感,强行让情感走向高潮,全部全部都是台词。但是电影里面的画面呈现完全跟不上台词,看完有很强烈的分裂感,这些台词有的时候听着挺高级的,有的时候就幼稚的让人尴尬,尤其是最后一战之前,作为能够鼓舞全团的话,“我最重要秘密武器是你们啊”。。。。。。这句台词你们感受下

顺带说一句,那个植入广告硬的,真的是不忍直视。




之后以粉丝的角度去聊一聊这部电影

1,叶修

在这里首先提一个小插曲,在电影散场的时候,一位估计忍了很久的姑娘,终于忍不住,站起来颤声表示以个人名义强烈希望大家去看看原著,告诉大家,叶修不是电影里面塑造的这个人,他们不一样。

原本只是因为电影有些愤怒和尴尬的我,瞬间就泪崩了。

首先叶修这个角色,从一开始就对冠军的执着就非常热烈。他的坚定,他的态度,都是他本身就拥有的东西。电影却让另外一个人全部“代领”了,并且通过他的“强行”被悲剧来将全职高手的精神核心传达方式变得无比低级。不是说热爱执着坚定苏沐秋不能有,而是这些词并没有在原作里诠释到他的身上,这些原本是明明白白写在原文字里行间中,粉丝最为沉迷的,属于叶修的纯粹的热爱,对冠军的憧憬与执着,永不气馁,面对困难的云淡风轻可靠而坚定,都由这个角色来表达了。

叶修成了一个死者遗志的继承者。

是的,他在电影里就是一个工具人。

看完电影后,直观的感受就是这部电影的人物塑造非常的单一和片面,为什么所有的剧情,煽情也好,热血也罢,都很难让人产生共情,就是因为里面的角色不论是队友还是对手,在前期都只是露个脸说两句台词,人设毫无铺垫,如果不是对全职高手有一定的了解,可能里面谁是谁都会分不清。

2,cp

一定要单独把cp拿出来说,就是因为这部电影里面拥有非常低级的卖腐方式。生怕别人发掘不出来糖,生怕别人看不出来谁和谁有暧昧。里面有一些卖腐台词非常的直白,并且有些发糖的方式还容易让人联想到其他作品,拥有很浓的即视感。

简单的说一下,电影里面都有谁强行被发了“糖”

苏沐秋和叶修,苏沐秋所有的魅力在电影中都在台词和他所“代领”的原本属于叶修的精神里,本身人设并没有什么特殊亮点,疼爱妹妹也许是一个吧,但是并没有剧情使这个设定让人印象深刻。

而且关于打电话的问题,能感觉到编剧在避免,又同时想要粘上一点相关的梗。这个梗曾经是我最害怕出现的洗脑包,等他真的出现了,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苏木秋不是因为叶修的电话或者短信而遇到车祸,但是整个车祸的过程中都伴随着叶修用座机打电话的占线声。私人猜测编剧是不想太明显被诟病,但是这个意图也隐藏的太蹩脚了,因为他有很多很多种方式来诠释这一段,却偏偏要和叶修打电话牵扯上关系。

另外苏沐秋的死安排的太强行了,强行台风强行下雨强行没带身份证强行回去取,死亡flag简直不要太过明显,根本让人无法感受到一点点的意外,所以全程都是一脸冷漠。

吕良和叶修,这两个人其实互动感并不强,宿命宿敌感也不强,甚至可以说因为游戏设定本身给人的印象不够深刻,他们对游戏所付出的他们在游戏中表达的情感的热血也没有突出,让人get不到。如果硬要说糖,可能都是通过台词应表达出来的。

吕良和郭明宇,我觉得吃这一对儿还不如去吃隔壁篮球。他们的cp感一点出彩的地方都感觉不到。并且关于郭明宇我所期待的剧情并没有发生。编剧完美避开了原作给予角色的每一个让粉期待的点。

最后说几个零碎的让我受不了的点

暗无天日的操作者直接说叶修有“主角光环”

最后一场比赛的拆地图会微妙联想到第十赛季半决赛拆图流

电影最后彩蛋,把第八赛季叶修被逼退役又演了一遍,然后让君莫笑举着伞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互换台词了)

叶修被塑造的毫无礼貌比赛不握手

苏沐秋相关剧情全程几乎没有提千机伞,苏沐秋的角色核心也完全磨灭了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电影里没有铺垫,就是叶修在苏沐秋本子上看到的还读了一遍。

对了,借钱剧情没有,郭明宇性格弱化很严重,

气冲云水和一叶之秋的相识没有

拳套剧情没有

除了暗无天日,叶修的队友怎么建立的都没交代

活在台词里的(父母不同意)当做压力

“拿不了冠军就要回家继承家业”

几个闲笔的小细节还挺可爱,但是加起来不超过五分钟


对看到这里的叶修粉丝说一句,你们的真心不会传达到叶修那里

代替他笑纳的官方大部分都是叶黑(有石锤)

他们赚了你的血汗钱马上就贡献给自己的真爱角色了

不值得

只是喜欢个角色而已,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我的所有爱和热忱永远不变

但是只是送给小说里原作的叶修


评论(452)
热度(848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U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