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natsumeyxw
微https://weibo.com/chu07020529
最近不再开自印转载其他平台等任何授权,在其他平台见到方便的话请求直接举报
叶受

CHU薇

周叶《随声轻和》第七章 De l'eau

随声轻和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回去的路上,周泽楷概括的把马里诺的想法讲给叶修听。非常概括,好在叶神的领悟力一直很强。

  

  “听起来不怎么像宣传比赛的剧情啊,”叶修吐槽,“而且和荣耀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样子,咱们来的最终目的是比赛啊比赛,旅游只是一小部分嘛。”

  

  周泽楷耸了下肩,回道:“美感。”马里诺和他说,作为宣传片让观众对宣传内容产生兴趣很重要,都知道这个是比赛选手的宣传片的话,如果拍出美感更对观众的胃口。

  

  “美感什么的,有你在就够了,哥的气势在那里,抢了你的风头多不好。”很有气势的叶修呻吟了声,“啊,现在弃权来得及么?”

  

  周泽楷没回话,只是很认真的盯着叶修看,很认真的。

  

  叶修很挫败的发现自己的道行在周泽楷面前完全使不出来,认输一般的答应会好好拍的。个人宣传变成了双人宣传,叶修本身连群体宣传的活动都没有参与,现在这样的安排恰好让他在面向世界的宣传中露了把脸,但是这样一来中国代表队中除了领队外的13个人里,只有周泽楷没有单人的宣传了,不过周泽楷对这一点倒没有什么不开心的。

  

  回到咖啡厅已经是10点左右,四周除了路灯以外也就老吴那里还亮着。老吴正在做宵夜,他的个人厨房里都是正宗的中国调料和食材,最近新添了叶修从国内给他带的老干妈和牛肉酱。

  

  “小周你的行李今天已经送过来了,在你们睡觉的那个房间。洗澡在你们住的隔壁那间,那个浴室有浴缸可以泡泡,”老吴在围裙上抹了把手,“小叶你先去洗个澡,小周过来帮下忙。”

  

  说是帮忙也就是洗菜切菜递个盘子。叶修对着周泽楷扬了扬下巴就往楼上走去,周泽楷圈起袖子,看老吴背对着自己正切菜,筐子里还剩下两个洋葱和几个甜椒。

  

  两个人之间一时无话,不过这种安静之下周泽楷有那么一点点不自在,他感觉老吴可能有话对自己说,但对方又根本没有起话头的意思,而他也不知道怎么去问。直到手里的菜洗的差不多了,老吴才转过身子,指了指他手里的菜,“帮我切一下啊,我去解冻肉。”

  

  周泽楷点点头,让开空间让老吴过去,自己则走到老吴刚才站的位置,不算很熟练地执起菜刀。

  

  “听说,你的神枪手用的特别好。”老吴突然状似不经意的开口。

  

  “咔——”一刀剁下去,洋葱被横着切成了两半。

  

  “……”

  

  “听叶修说过,你从第五赛季入的职业圈,现在在联盟里如日中天,前途不可限量嘛。”

  

  “……”鼻子有点酸涩,手下却没有停,生硬的一刀一刀继续完成使命。

  

  “我原来也玩过荣耀,认识过一个神枪手,比较熟的那种。”老吴将解冻的肉泥放到碗里开始倒调料,另一只手将锅放到电磁炉上。“他和叶修关系非常好,两个人在一区常常搭着伴,什么都干,那时候的荣耀比现在干净多了,牵扯利益的地方很少。后来……反正叶修到现在变化挺大的,这小子拼在内里,有时候看不出来,其实自己和自己较劲儿。”

  

  “……”切菜的人很不专业,有一半洋葱还是块状,另外一些却快被剁碎了。

  

  “他这个年龄,如果想坚持,其实还能在职业圈再撑上两年,第十赛季结束后我问过他,他说自己这两年消耗的有点厉害。其实在最荣耀的时候闭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总想知道他是不是依然有些不甘心。后来他和我说,现在这个圈子的顶峰是一个神枪手,操作技术非常惊艳,而且和一叶之秋搭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让人挺开心又有些遗憾。不过他说得对,现在这个舞台上更需要的是你们。”

  

  老吴说话速度不紧不慢,和他手底下的动作保持了一个节奏,背对着他切菜的周泽楷背部线条却有些僵硬,手上的刀也停了下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和你说这些。有些事情凭着感觉就去做了,就像你和叶修。”油和肉末接触发出一阵哀鸣,“你们之间我感觉有些什么,但是不明确,不过你最好想清楚一些,我记得你们不在一个城市,他那个人考虑的事情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朝夕相处之后才能慢慢感受,不是所有人都能一次次承受慢慢拥有和一下子失去这样的起伏,如果你只是想一想的话……那就一直想一想吧,我……呃,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此时已经转过身子,他的手已经握不住刀了,眼睛和鼻子都红的吓人,眼泪已经落到下巴上。

  

  “呃我没有别的意思,你别在意啊,等等你就这么直接切的洋葱?难受也不告诉我一声,等下我去拿纸巾,别用手擦眼睛啊,千万别用手!!!”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呛人的感觉总算有所减轻,但是眼睛还是酸涩的难受,滴了眼药有些睁不开。等宵夜端上桌子叶修洗的舒舒服服下了楼周泽楷还是红着眼用纸巾捂着,他还听到这个一言不发坐在沙发上的人隐隐的有可疑的吸鼻子的声音。

  

  “你把他怎么了?奴役了还是蹂躏了?”叶修默默回头看着老吴。

  

  老吴翻了个白眼。

  

  周泽楷捂着脸所以看不见表情,但是整个身体的弧度让叶修感觉到他很沮丧。

  

  整个用餐过程中,叶修都有意无意的盯着周泽楷的红眼睛看,周泽楷不自在了一会儿,最后干脆直起身子回看叶修,其实周泽楷的表情和往常没什么不同,但是红红的眼眶让人感觉意外的有些可爱,被红眼睛直直得看让叶修终于收起了玩笑的心思咳了一下继续低头吃饭,在老吴告诉他周泽楷是被洋葱欺负了后他已经很不给面子的笑过了,所以现在决定给小同志留点面子。

  

  周泽楷却没有收回目光。

  

  叶修坐在他对面,他做的沙发比叶修坐的矮凳要高,从海拔上来说他可以毫不费力的从那人的浴袍领口观测到里面的风景。刚洗完澡的人皮肤还没干透在灯光下泛着微微的水光,高光线将手指和锁骨的线条勾勒得更加明显。浴袍显然不合身,叶修的肩膀在男性里面偏窄一些,领口敞开的角度就相较一般来说大了点。

  

  “我去洗澡。”周泽楷猛地站起来,把空碗和筷子收拾了一下快步往厨房走去。

  

  “哦,放那儿就行,等会儿我收拾。”老吴朝他喊道,周泽楷已经从厨房出来了,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楼。

  

  “吃得这么快么,怪不得个子这么高,”叶修反应过来和老吴吐槽,“兴欣的那个包子,就是我和你说过的包子入侵,每次我们一起吃饭他都是最快的,吃的也最多,老魏最喜欢和他抢,那小子都快一米九了。”

  

  老吴回了两句,心思却转远了。

  

  虽然没看清楚,但是周泽楷明显被噎到了,吃这么快真的没事儿么?急哄哄的难道是要去冲冷水?

  

  又回头看了看叶修。

  

  自己和周泽楷说,如果他仅仅只是有想法而已那就继续只是想想便罢了,现在看来,一直只这么想想会不会想着想着憋出事儿来?

  

  叶修真的什么都没察觉么?老吴瞅了眼对刚才的事情什么反应都没有的正在吐槽自己做菜不地道的叶修,耸耸肩扒了口饭。

  

  算了,不管了,让他们自己耗着吧,看这两人都不是会因为个人问题影响比赛情绪的主,而且距离比赛还有几天呢,这几天干什么都够了,老吴决定自己不再管叶修的破事儿。

  

  从浴室出来已经过了快一个小时,走廊上正好看见老吴正在往最里面他的卧室走,“出来了?”老吴指了指楼下,“冰箱里给你们冰镇着薄荷水,可以提提神,别睡太晚。”

  

  “恩,谢谢。”

  

  “我先去睡啦。”

  

  看着周泽楷下楼的背影,老吴默默摇摇头,感叹一下自己确实年纪大了些。

  

  进了门,叶修果然坐在电脑前面,不过没有上游戏,而是在看一些国外的比赛视频。他显然还带了另外一包烟在行李里,这会儿烟盒就躺在电脑的右侧。叶修咬着烟,像是在思考,周泽楷看到的他的侧脸眼睛微微眯着,心下一动,将手里的杯子握得紧了些,他有点想把冰凉的杯子悄悄移过去靠在那人脸上看看他的反应会不会把烟惊得掉下来之类的,后来又厚道又遗憾的放弃了这个想法。

  

  杯子放在了叶修近右手边,叶修头也没抬一下,“哟,洗完了,真慢啊,上游戏吧,没了你没办法和那群人交流嘛。”

  

  我觉得我的用处远远大于只是和外国人交流。周泽楷想,在叶修已经给他开了机的隔壁电脑前坐下。

  

  

  

  

  


评论(2)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U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