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natsumeyxw
微https://weibo.com/chu07020529
最近不再开自印转载其他平台等任何授权,在其他平台见到方便的话请求直接举报
叶受

CHU薇

周叶《Nya》第十六章 咳(8)上半部分

猫控文,非猫控慎入


  周泽楷提着餐盒推开宾馆的门。

  叶修果然没有老实的躺床上当他的病人,发烧所以身体感觉到冷他就干脆把腿缩在胸前保温用一个非常不爷们的姿势坐在椅子上,手上倒仍然灵活,周泽楷远远就能看到他面前的屏幕里一群人和一群怪黑压压的一片不时地冒出来几个文字泡。

  周泽楷走上前将袋子放到叶修桌子上,“砰—”的一声,不算太用力刚好是能让戴着耳机的某人听到的音量。

  “哦回来了,这么丰盛啊~”这边厢叶修快速转了一下脑袋瞟了一眼,鸡蛋粥,还有几个偏清淡的菜,他吸了吸鼻子又把注意力放到了游戏上,“等一下啊哥打完这个boss。”

  

  原本约好要和兴欣的队员一起去H市找猫的两人因为叶修突然的高烧而打乱了行程,若只是低烧还好,也不知道怎么突然温度就那么高,那时候兴欣众人刚退了房子发现叶修不在,去他房间就见叶修正被周泽楷按着肩膀坐在床上,包子看到几个小时前还在赛场厮杀的对手正欲对自家老大不利顿时挽起袖子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模样,叶修摆摆手让包子消停一下一边苦笑着对不让自己起身的人说,“别这样啊,就是坐个飞机而已。”周泽楷难得皱着眉没有妥协:“39度4。”已经是快烧傻了的温度了。

  “发烧了?!”周泽楷放开了叶修的肩膀,而苏沐橙已经靠在床边去摸他的额头,“好烫……”

  “不会吧我记得你穿得挺厚的难道昨晚睡觉是裸睡的?”方锐表示不可置信,“身体素质变差了免疫力下降了嘛叶神。”

  “谁让哥是聪明人呢,”叶修觉得头昏昏沉沉的,连听到的声音都变得朦胧起来,“聪明人可都是很柔弱的,你说是吧,快过年所以胖了两斤的方大。”

  “靠靠,看你是病人懒得理你。”最近吃嘛嘛香身体好的方锐摊手,“就你这个样子,走得出这个房间吗?”

  “是挺烫的。”陈果也试了下温度,周泽楷见状直接把刚才强制给某人测的体温计递给她。

  “这要怎么走,或者我们抬他回去吧怎么样?”有人提议。

  “稍微用下智商就知道这不现实。”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我们现在要讨论的是接下来要怎么做,机票已经定好了,就在两个小时之后。”

  苏沐橙提起叶修的一只手腕,晃了晃,“不行呀完全是红血状态,一点力气都没有。”

  于是大家商量怎么应对现在的状况,周泽楷默默听了几个现实和不现实的建议之后,举手:“我和他留下来。”

  说着又指指自己:“我有空。”

  叶修把下巴搭在膝盖上,懒洋洋的完全有放弃治疗随你们处置的觉悟。

  大家在叶修房里又呆了一会儿还是去机场等飞机了,苏沐橙本来也要留下来,不过她看着轮回的队长在房里进进出出一会儿换水一会儿摆毛巾一会儿打电话问家人发烧要吃什么药怎么处理怎么发汗就没停下来过,于是侧身戳了戳叶修的脸,“我和果果她们等下一起走啦,你这里有周队长。”

  叶修还晕着呢,只听了个大概,“真让我伤心。”他勾出一个无力的笑容。

  苏沐橙耸耸肩,又探了探叶修的额头,“你就好好休息吧,到了那边我会联系周队的。”周泽楷还在拧毛巾,听到自己名字就抬了头,轻轻“嗯”了一声。

  于是屋子里只剩下两个人,体温计“滴滴”响,在安静的房内格外明显,周泽楷等着叶修取出来看看,却见那人一点反应都没有,估计已经睡着好一会儿了。他站起身坐在床边,犹豫了下稍微掀起一点被角,接触到被子上的温热又放了下来,话在嘴边转了两圈最后只剩下“体温计”三个字飘出来,声音小的他自己都快听不见了。

  叶修静静躺在被窝里,发烧的人要捂捂汗所以专门请酒店换的厚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张睡熟的脸,周泽楷在一旁是照顾他的人,这样的相处模式两个人都没有经历过,叶修快烧的迷迷糊糊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周泽楷安安静静内心OS却快铺满一个页面。

  比如我现在该怎么办叫醒他么看他很难受的样子好不容易睡着了就不要叫醒了吧但是直接掀了被子把手伸进他的毛衣里取温度计这样的事真的好么真的好么……

  真的好。

  周泽楷掌心下面叶修是偏高的体温,他的手是从毛衣领口探进去的,手腕处可以感受到轻轻地吐息弄得痒痒的,导致触碰到锁骨那片皮肤的时候整个手都在轻轻颤抖,叶修特别安静特别乖的任他动作,给他一种现在就算酱酱酿酿也不会有严重后果的错觉。

  天人交战只持续了一会儿理智还是赢了,论时间周泽楷把手探进去到拿着体温计出来也就是两三秒的时间,不过也算是里程碑式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在看到数值的那一刻还是消散了,39度6,如果再烧下去就必须去医院了。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几下,周泽楷把在凉水里泡过的毛巾拧了拧重新搭在叶修额头上接着轻轻走了出去带上了门。

  他没看见屋里的人慢慢地用一只手捂住了眼睛。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你发烧来着,”周妈妈将包里的小包裹和几个药盒子都拿了出来,“这个是消炎用的,这个是退烧的,哦还有这个是治感冒的,电话里你又说不清到底是什么症状,我就把能带的都带了一点。”

  “嗯。”周泽楷点头,把药收好。其实他想说我回去取就好了不用麻烦你来。

  “哦对了,今年过年是不是很忙啊,我和你爸爸打算明天开始到三亚转一圈,想问问你的时间。”

  “挺好的,我……”

  周妈妈见儿子攥紧了药盒子就笑了,摸了摸他的头,“好啦,你忙你的,除夕的时候给我们打个电话。”

  周泽楷点点头:“好。”

  “好好照顾人家,”她拍拍他的肩膀,“具体的我就先不问了,嗯你快回去吧。”

  周妈妈能看见转身往酒店走的儿子耳朵已经红透了。


TBC

评论(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U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