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natsumeyxw
微https://weibo.com/chu07020529
最近不再开自印转载其他平台等任何授权,在其他平台见到方便的话请求直接举报
叶受

CHU薇

【周叶】不能太惯着他 01

私设有。

脑洞有。

节操应该有。

日常向。

甜。

全文 更新目录

  1.

  

  S市。

  

  叶修背着一个旅行包,左手拖着一个中型行李箱,右手提着一只真空袋封着的烤鸭,刚下飞机,就被机场铺天盖地的新闻砸了一脸。

  

  远远能听到候机厅的显示屏在报道“著名游戏竞技的选手周泽楷和当红某女星,在昨日的记者会上举止暧昧,疑似有其他关系”的绯闻消息。爆出的视频是截取两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紧紧拥抱的片段,其中一个主角叶修还挺熟。

  

  然后他就听见另一个耳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叶神,真巧啊。”

  

  他回过头,江波涛举着手机和他打招呼。

  

  江波涛的手机尾端被他举着靠在嘴边,似乎正在联系什么人。

  

  叶修回了一个招呼,就见江波涛按了手机屏幕的语音键,口气淡定地说:“对了小周啊,我在机场看见叶神了。”之后松手,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

  

  “叶神,小周昨天手臂骨折了,现在在医院呢,你要去看看他么?”

  

  既然当事人已经知道我来了,那我能说不么?叶修张了张嘴,还没从“周泽楷和一个女明星闹了绯闻紧紧拥抱”到“周泽楷手臂骨折”这两件事转过弯来,半晌只发出了一个音节:“……啊(四声)”

  

  江波涛马上继续微信语音:“叶神说急着要去看你,我现在刚好和他一起去,你把房号发给我就行。”

  

  这回那边回复的很快,江波涛按了公放,是周泽楷的声音:“嗯,等你们。”

  

  娱乐新闻节目里的主播还在兴致勃勃猜测那位女星和周泽楷的关系,而江波涛已经提起行李往机场的出口走去,叶修后半句“我过两天去看他”被掐在一半硬生生咽下去,拖着不多的行李跟在这位轮回的副队长身后,手里的烤鸭微微摇晃着,默默评估这家伙的心脏程度是不是几天不见又见涨了。

  

  

  2.

  

  路上江波涛笑着对叶修说:“小周知道你要去看他肯定很开心。”

  

  当然开心,回复的时候说了四个字呢。

  

  叶修也朝他笑:“小江啊,你们轮回什么时候一只脚踏进娱乐圈了?”公关部好本事啊,为了商业宣传竟然把游戏竞技选手和电影明星扯到一起去了。

  

  江波涛这时候就是苦笑了:“别笑话我们了叶神,具体情况我还不清楚,我也是昨晚才知道的消息,才急急忙忙从夏威夷赶回来。”

  

  现在是夏休期,选手们出去旅个游并不奇怪,叶修打量了一下他均匀的小麦色和下半身没来得及换掉的天蓝色大花沙滩裤,姑且相信了他的话。

  

  3.

  

  “给,慰问品。”叶修将烤鸭举在周泽楷面前甩了甩,“庆祝你毫不费力的踏进了娱乐圈,小红了一把吧?下一步估计都能拍电影了。”

  

  周泽楷没有反驳他,半只胳膊吊在胸前笑的和一朵花一样。

  

  “病人最近需要清淡的食品,烤鸭口味太重,而且油腻,不能吃!”病床边的小护士攥着药瓶盯着叶修手里的鸭子口气很不满。

  

  周泽楷没受伤的左手拎过叶修的那只鸭子,乐呵呵的抱在怀里,和单手抱婴儿似的宝贝的不行。

  

  江波涛抽抽嘴角:“放心吧,他不吃,光看着就能饱。”

  

  小护士看看病房里的三个大男人,敏锐的觉得哪里不对,不再说话,低着头继续摆弄自己的药。

  

  叶修没这个角度看过周泽楷,厚厚的石膏包裹住了他的胳膊,看不出受伤的程度,但这青年似乎比上一次见清减了一些,脸色也不太好,骨折可不是小痛,他也许昨夜疼的睡不着,能看见那双眼睛下面淡淡的青色。

  

  还想损一把的嘴这时候就张不开了,叶修在周泽楷病床边的椅子上一坐,并不知道自己正俨然一副家属陪床的架势。

  

  江波涛手在口袋里拨弄了几下手机点开音乐软件的播放键,一首悠扬的广场舞歌曲飘了出来。

  

  “我有电话,我出去接。”江波涛很自然的将另一只手里的东西放下转身出了病房,还好心的把门关上。

  

  被抛弃的两个大男人大眼瞪小眼。

  

  叶修有点尴尬,伸手去摸周泽楷身边果篮的水果,打算削个苹果缓和一下气氛,探病一般不都是这样么。

  

  摸了半天没有苹果,连个梨都没。

  

  最后叶修掏出了一个柚子,黄橙橙的,个儿挺大。

  

  周泽楷就抱着那只烤鸭吊着半截右臂直愣愣的看着他的动作发呆,那个人还带着一身风尘仆仆,下了飞机就急忙忙赶过来(误会)来探望自己,这时候还费力的用钥匙上带的小刀为自己削水果(这柚子皮太厚)。

  

  4.

  

  叶修专心致志的削柚子,貌似不经意的开口,“有多严重,疼么?”

  

  周泽楷摇摇头。

  

  “我削柚子呢,看不到,用嘴说。”

  

  “不疼。”

  

  “骗鬼呢?”

  

  “……”

  

  “怎么折的?抱美女抱折的?”

  

  “……不是。”

  

  其实挺乌龙的事情,轮回一个赞助商开展了一个活动,请周泽楷帮忙宣传,宣传会上同被邀请的一位演小妞电影的漂亮新秀在集体照相的时候被自己的高跟鞋绊了一跤不偏不倚摔在周泽楷身上,周泽楷条件反射去接,那妹子摔得太豁出去了两只手本能的将这个大帅哥搂得死紧,甩不开还被那女星扑过来的力道推得站不稳的周泽楷就被压着从舞台上摔了下去,还给人当了肉垫。

  

  然而报道里的视频只有他俩的拥抱片段,周泽楷受伤的消息被隐藏的好好的。

  

  不得不说,这次那女星某种层面上来讲很成功,至少让从来不关注娱乐节目的叶修记住了她的名字。

  

  “小周啊,”叶修手上的柚子被他削得坑坑洼洼惨不忍睹“你知道你的手值多少钱么?”

  

  周泽楷这次没应声。默默等着叶修变着法儿教育他。

  

  “所以这次要求赔偿,不能放过他们,往贵了开,职业选手的胳膊或者手受一丁点损伤都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啊?”

  

  “听懂了没?”

  

  “……哦。”

  

  “哥对这个商业没啥概念,回头帮你问问沐橙,还有找个学经济统筹的算一下,那妹子这次在你身上得了多少利益全给她扒下来赔偿用。”

  

  叶修语气还是那样漫不经心的,他在游戏之外的时候总是给人对任何事都无所谓的感觉,但周泽楷还是认为自己能听出里面的情绪,看叶修手里那只丑爆了的柚子心里就觉得暖。

  

  “对了小周,你父母没来看你么?”

  

  “他们不知道。”

  

  “瞒着家人可不好啊我给你讲。”你一个离家出走十几年的坏小孩有资格这么说我么。

  

  整个柚子总算被剥光了,白色的内皮除去就只剩一个橘子那么大的果肉,叶修将水果掰出一瓣塞进自己嘴里:“病人不要吃性凉的水果,对身体不好。”

  

  刚才感动很久正准备张嘴接投喂的周泽楷:“……”

  

  下一秒叶修就捂住嘴“我去,好苦。”然后又掰出一瓣往周泽楷嘴里塞:“不能我一个人苦。”

  

  幸福来得太突然的周泽楷:“……”

  

  嘴里凉凉的,还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只有一点点专属柚子的苦香。

  

  不过比不上刚才趁机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叶修的手指的味道来得深刻。

  

  嚼柚子就像嚼着自己的心。周泽楷想,然后也不知道阻止一下自己,就这么突兀的含着柚子说话。

  

  “叶修,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手上一紧,柚子“滋——”一声挤了一溜儿汁水在脸上。

  

  一直都在的小护士手上一紧,吊针的针头“滋——”一声扎进了自己手背上。

  

  鸡飞狗跳。

  

  这表白表的,真没水平。表示自己要去洗把脸的叶修脑子一片空白的逃出去了。

  

  不过虽然脑子是白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根和脖子后面,看得清楚的周泽楷抱着手上的烤鸭笑得花儿都开了。

  

  5.

  

  叶修靠在医院门口的小卖部边上抽了根烟,用很忧郁,很深沉的表情悠悠朝天空吐出一口缥缈的浊气。

  

  小卖部的大妈嫌弃的赶人:“去去,抽烟一边抽去。”赶跑了叶修还一脸八卦的对自己老公说:“你看那男娃肯定是刚被女朋友亲了,瞧那一脸春样。”

  

  灭了烟,叶修找了个电话亭打苏沐橙的手机。

  

  苏沐橙那边挺热闹的,“叶修,你下飞机了?我和果果还有柔柔在外滩呢,你现在过来还是先去放行李?”

  

  “啊,我就是和你说一下我到了,你们玩吧,我这边有点事,这几天不去了。”

  

  “有事?”苏沐橙想了想就笑了:“好的我晓得了,你加油。”

  

  加什么油叶修没问,就嗯了一声,然后两人又说了点关心的话。

  

  “对了,我让你给我带的全聚德的烤鸭呢?”苏沐橙问。

  

  “烤鸭……”叶修脑子里又浮现了周泽楷抱着烤鸭吊着胳膊的傻样儿。

  

  “我自己吃了。”

  

  TBC

  

  

  

  

  

  

  

  

  


评论(39)
热度(12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U薇 | Powered by LOFTER